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官員回答問題的方法(負面教材)

剛剛在八卦板上看到鄉民po一篇經典中的經典。


作者  richardchiu (new user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板  Gossiping
 標題  [爆卦] 國民黨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
 時間  Mon Nov 15 21:34:30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   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國會的最大黨,你不知道國民黨在
   八年遺毒期間通過什麼福國利民的法案嗎??

   讓國民黨資深的立委告訴你
   http://www.nexttv.com.tw/election/vdo/id/9173/p/9170/n/3

   建議從 3:30 開始看!!


讓我想起了第三季第一集『男女平等』的開頭,當 Jim Hacker 被女學生記者訪問時,女學生問道。

女:『部長,我想請問你個人是否有什麼成就?』
Hacker:『成就?當然有各式各樣的都有。』
Hacker:『如樞密院的成員,黨派政策成員等等』
女:『不不,我的意思是福國利民的事情。』
Hacker:『福國?』
女:『對。』
Hacker:『利民?嗯...一定有一些吧。』
Hacker:『畢竟在我們這一行就是專門福國利民的,一天十八小時,七日無休。』
女:『你可以給我一些例子嗎?要不然讀者會覺得無聊。』
Hacker:『例子啊...從何談起呢,政府有一大部分的決策都是集體決定的。』
Hacker:『齊心盡力,全國的精英,鉅細靡遺的解決問題。』
女:『對,不過我想要知道一個例子,讓你回顧的時候可以肯定的說,這是我的成績。』
女:『像作家的書一樣。』
Hacker:『政府是個複雜的機器,許多人的意見都需要被採納。』
Hacker:『就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。天啊!居然已經這麼晚了!』
Hacker:『我得趕緊把我的公文批完了。』
女:『喔!謝謝!』
Hacker:『剛剛的談話真愉快,當你要出版的時候請如約定般的給我先批過?』

Hacker 有驚無險的又過了一關! XDDD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