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是的~部長!<序>

之前在英國打混兩年,個人認為最大的收穫,莫過於看到了這套政治劇。雖然是二十幾年的片子,不過內容相當精彩且不顯老套,更不顯老態。

此劇溫溫吞吞的開始,可是越看越期待接下來的發展,有點世故且諷刺。

雖然只是三個老男人嘮叨不已的英國黑色政治喜劇,卻是第一部讓我不斷拍案叫絕的好片子。

悲觀的人也許覺得這篇讓人對民主政治失望,我反而覺得看了這篇讓我更了解民主的實情,當中雖然一開始政府體制大量的壓制了民意,不過選出的代表(部長)也是會被民意所壓迫而反制政府的,一套又一套法案成立之後,持續地在這兩股力量拉扯下讓政府的執行穩健的執行。

民主的真諦就是這樣子的互相牽制下的產物,所以結果固然不會讓所有人喜歡,不過也不會壞掉哪裡去。反映出了民意,就是一套好的系統。相對來說,如果民意完全『懶得』表態,那麼政府就會無限擴充,不論是錢或權方面。你懶得管,他就會幫你管。

由於內容有相當多的『梗』想翻譯一下,讓好東西給更多人知道。尤其英國黑話或是特殊笑點,要是我覺得有點難理解的,我就會翻譯出來。

片子 Youtube 上都有,現在買一套也才三五百台票,如果喜歡就買吧!

那麼,讓我們開始一集一集的看吧!

沒有留言: